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河南省工信学校-河南省工信技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其实,我们都盼望家长给我们说这些…

发布时间:2024-04-25   来源: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其实,我们都盼望家长给我们说这些…

刷微博时看到一副漫画,好像就是我们河南中专学校的同学们每天身边发生的的事情,可是我们的爸妈好像不是这样做的。

         有时候,爸妈或许因为生气,或许一时情急,有心或者无意地把孩子的某方面缺点无限放大,说出了负面的话语。比如“你简直就是一个笨蛋!你就是爱挑食!你性格太内向了!”等等,给孩子贴上了一个负面标签。有时候,邻居、老师或者其他人无意或者存心的一句话,比如“你家孩子真固执!这孩子就是坐不住!这孩子太小家子气了!”等等,也随意给孩子贴上了一个负面标签。

        还有些时候,因为一直没做好一件事,强烈的挫败感也会让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的同学们给自己贴上负面标签:我就是学不好数学;我就是不擅长与人打交道;我就是没有想象力等等。

        这些负面标签不仅影响到了孩子的感受,也影响到了孩子的行为,孩子可能真的就会被禁锢到这个负面角色里,往这些负面标签的方向去成长。

 

寻找机会让孩子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创造机会让孩子另眼看待自己

 

让孩子无意中听到你对他的正面评价

        当孩子又按照原来的方式做出一些好像不好的事情时,河南省工信技校的家长要表达自己的感觉和期望,千万要避免再次贴上标签。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其实,我们都盼望家长给我们说这些…
本文地址:http://gyxx.hnszzxx.com/news/itemid-9610.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