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河南省工信学校-河南省工信技校-郑州公办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0371-60255009

断舍离,让我的宿舍生活更加整洁幸福

发布时间:2024-04-24   来源: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  


               河南省工信学校
的同学们,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开学日期即将来临,从家来到学校宿舍和同学舍友团聚,快乐的宿舍生活也即将开始,我们应该怎样做到简单快乐呢?

         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不受外在潮流的影响,不盲从,不跟风。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正确的、有效的欲望上,比如健康养生、照顾家人、关心朋友、追求美食等。

        了解、选择、专注于1-3项自己真正想从事的精神活动,比如画画、书法、钓鱼、跳舞等。然后充分学习、提高技能,不盲目浪费自己的时间与精力。

        将宿舍中超过一年不用的物品丢弃、送人、出售或捐赠。比如看过的杂志、书,不再穿的衣服,早先收到的各种礼物或装饰品。

明确自己的欲求,不买不需要的物品。确有必要物品,买最好的充分使用。不囤东西,不用便宜货、次品。用布袋,代替塑料袋和纸袋。用一支好的钢笔,替代杂乱的中性笔。用瓷杯、钢杯代替纸杯。整合、精简电源线、充电设备。不重复购买电子产品。其实,在我们河南省工业与信息化高级技工学校里,这样断舍离生活的学生非常多,过得极简,也意味着有更多时间投入学习,将时间的利用率提升到最大化。

       写东西、说话,尽可能简单、直接、清楚、明确。特别是一些人容易唠叨、啰嗦,这时候更要减少自己的表达,不说废话,不该管的事不要管。

        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逐渐简单而又充实,快乐而又幸福!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断舍离,让我的宿舍生活更加整洁幸福
本文地址:http://gyxx.hnszzxx.com/news/itemid-962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